为冰墩墩为动漫为打疫苗 两岸三地民众忙排队

字体大小:

(北京/香港/台北综合讯)两岸三地昨天(2月10日)均出现民众大排长龙的场面。北京市民为抢购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台北民众为参观国际动漫展;港人为打冠病疫苗和做核酸检测。

香港第五波疫情严峻,港府已宣布本月24日起扩大疫苗通行证范围,民众近日纷纷排队赶打疫苗。据星岛网昨天报道,接种疫苗人数连创新高,周一至周三累计接种近9万9000剂疫苗。

北京市民冒着寒风排队则是为了抢购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冬奥会开幕后带动冰墩墩热潮,相关纪念品供不应求。

据搜狐网报道,原价198元(人民币,下同,约42新元)的冰墩墩20厘米玩偶,已被黄牛炒至2000元天价。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有人还代客排队买冰墩墩,时薪80元。北京市公安局打击非法牟利行为,前天公布查获三名高价倒卖冰墩墩的违法人员,均作出行政处罚。

迈入第10届的台北国际动漫节昨天开幕,今年汇聚105家厂商参展,为历届规模最大。疫情挡也不住动漫迷的热情,据《经济日报》报道,主办方统计约有8万2000人入场,买气旺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