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国民党被批“暗独”兼“亲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两名在野的立法委员——国民党的林为洲和陈以信,上周六被中国大陆官媒点名批评是勾结国际反华势力的“反共”“反中”“暗独”分子。该文公开批评国民党人物,蓝营人士大为不满,群起反弹。

林为洲反驳,如果他主张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就是暗独,那台湾满街都是台独了。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罕见地摆出对北京的强硬姿态,指责《人民政协报》扣帽子,其“跋扈独断”的“战狼嘴脸”,国民党完全无法认同。还有人愤愤不平地指责北京是试图血洗“中华民国派”,这将让仍通过认同中华民国,来认同自己“也是中国人”的台湾人无地安身。

随着政治效应的扩大,北京方面将原刊于2月12日《人民政协报》第五版的文章“促统必须同时和岛内‘两股’势力作斗争”下架,包括大陆其他网站转载的链接也打不开,只有在《人民政协报》电子报中还能找到原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