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黑莉:谷爱凌须在中美之间选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谷爱凌前天在北京冬季奥运会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决赛夺得金牌。(法新社)
谷爱凌前天在北京冬季奥运会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决赛夺得金牌。(法新社)

字体大小:

谷爱凌前天在北京冬季奥运会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夺得金牌,以两金一银结束她的冬奥征程,但围绕她的舆论争议仍未平息。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黑莉说,谷爱凌在中美之间“必须选择一方”。

谷爱凌无疑是本届冬奥最受瞩目的中国运动员,但在美国出生、受训以及身为中美混血儿的她,在中美关系紧张的大环境下,国籍与身份认同问题多次成为舆论焦点。

美国媒体“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本月15日报道,曾在特朗普政府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黑莉(Nikki Haley)受访问时说:“你要不就是中国人,要不就是美国人,这是很不同的两个国家,你必须选择一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