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新疆干部恢复“双休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62岁的马兴瑞去年12月出任新疆“一把手”,被认为高层有调整治疆策略,让新疆社会逐步恢复正常的考量。(互联网)
62岁的马兴瑞去年12月出任新疆“一把手”,被认为高层有调整治疆策略,让新疆社会逐步恢复正常的考量。(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上任后,决定恢复党政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双休日”。有舆论认为,此举显示了马兴瑞的担当和魄力,标志着新疆社会将逐步走向正常化。

2009年7月新疆发生“七五暴恐事件”后,中国官方在新疆采取各种严厉手段打击“三股势力”(暴力恐怖、民族分裂和宗教极端势力),维护社会稳定。据官方统计,2017年以来,新疆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件。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和农村综合治理中心等部门仍被要求严格执行“双休日”值班制度,导致大量干部“双休日”不能休息,许多干部对此颇有怨言。

去年12月,62岁的广东省原省长马兴瑞接替陈全国出任新疆“一把手”。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借新疆人权问题打压中国的背景下,中国高层挑选更懂经济的马兴瑞主政新疆,含有调整治疆策略、让新疆社会逐步恢复正常的考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