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风云

分析:唐登杰出任民政部长 或没机会竞争发改委主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唐登杰昨天出任民政部部长。(中新社)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唐登杰昨天出任民政部部长。(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唐登杰昨天(2月28日)出任民政部部长,民政部原部长李纪恒到龄退休。有关人士分析,唐登杰担任中共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在发改委副主任中排名靠前,被认为是下届发改委主任的热门人选,出任民政部长意味着他失去了竞争发改委主任的机会。

58岁的唐登杰曾长期在上海工作。他1986年从同济大学毕业后,到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担任技术员,11年后升至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总裁。2001年,唐登杰任国企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总裁。

2001年10月,唐登杰离开企业走入仕途,任上海市经济委员会主任。2003年2月,38岁的唐登杰当选上海市副市长,成为当时上海最年轻的副市长,与当时35岁的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并称中国政坛两大新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