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苏贞昌:美特使到访显示台美关系重要 大陆:任何所谓“对台支持”都是徒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国际局势动荡,美国总统拜登指派跨党派资深代表团访问台湾。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指出,可见台美关系及台湾地位的重要性。中国大陆外交部则表示,美国派任何人展示所谓“对台支持”都是徒劳。

据《自由时报》报道,苏贞昌昨天赴立院施政报告前受访时,被媒体问及美国在乌俄情势紧张之际派访问团赴台,是否担心中国大陆反制,又如何面对大陆乘机发动认知战?

苏贞昌表示:“在世界局势有变之际,美国拜登总统派层级非常高的访团专程来台,可见台美关系的重要、台湾地位的重要,以及美国重视区域和平、坚定支持台湾的态度,来跟我总统及相关首长交换意见,共同注意各方情势,是非常好的作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