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今年两会 较平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中国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会议(两会)昨天在北京拉开了帷幕。两会一向被官方视为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众多媒体关注的重点。但与往年相比,今年两会的话题不热,氛围比较平淡。

这首先因为包括中国舆论在内的国际舆论大多在密切关注俄乌战争,两会对舆论的虹吸效应明显减弱。在中国国内,俄乌战争是大热点,已连续多天占据热搜榜前几名。战争还引发挺俄派和挺乌派的激烈争论,双方在网上恶言相向,在网民中造成新的分裂。

尽管挺俄派和挺乌派网民吵得一塌糊涂,但官方显然不能让俄乌战争在两会上“喧宾夺主”。在前天和昨天全国政协、全国人大分别举办的首场记者会上,政协发言人郭卫民、人大发言人张业遂都没有提到俄乌战争。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昨天政协会议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也未提及乌克兰危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