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中国官方“稳”字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总理李克强前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稳”字出现了80多次,不仅凸显官方今年各项工作将“稳”字当头,也表明“稳”是今年两会(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年会)的基调。

政府工作报告是每年两会人大代表、政界委员审议和讨论的大框架,也是两会的重头戏。它的源头来自上年年底举行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去年12月举行的这两次会议,都开宗明义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则将“稳”字细化到各项政策,让几千名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这一基调建言献策。

宏观政策方面,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继续做好“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强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