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疫情动摇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港疫情持续严峻,越来越多人被迫在家“避疫”。日前打电话问候一位在港工作的新加坡朋友,朋友说他正收拾准备下个月回国,短期内不会再来香港了。

这位新加坡友人四年前来到香港,目睹了香港社会的大起大落。他慨叹《香港国安法》没有影响外国人在港的正常生活,持续两年多的疫情却促使大批外国人和外企离港。由于香港严格的防疫政策,他已逾两年没有回国探亲,于是借最新一波疫情严重为由,狠心告别香港。

朋友激动批评香港的抗疫政策混乱兼不合理,包括外国人回国后再来要隔离14天甚至是21天,无论是金钱抑或时间的成本都十分昂贵。退一步说,纵使居港外国人一直不回国,一旦确诊了港府又帮不上忙,只能在家“自生自灭”。这种状况令一向视香港为国际大都市的外国人,心理上难以接受,于是不少人选择了离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