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栗战书:新选举制度使爱国者治港原则稳稳落地

字体大小:

(北京新华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昨天说,香港新选举制度使爱国者治港原则稳稳落地,推动落实“一国两制”良政善治。

据新华社文字实录,中国全国人大会议昨天早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在会上发表工作报告时说,为更好落实中央管治权和香港特区自治权,全国人大过去一年修订并完善了香港特首及立法会的产生和表决机制。

他说,新选举制度不仅符合香港法律地位和实际情况,且从政治、制度上推动香港落实以《宪法》和《基本法》为基础的“一国两制”良政善治,使爱国者治港稳稳落地,并保障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让香港迎来长期繁荣稳定的局面。

栗战书也在工作报告中说,全国人大制定了《反外国制裁法》,以健全完善反制裁、反干涉、反制“长臂管辖”制度,加快构建国家安全制度体系。

在这部法律下,中国有权采取任何反制措施应对以任何借口、理由干涉中国内政和损害中国国家、组织、个人利益等行为。

栗战书还说,全国人大已就涉疆、涉藏、涉港、涉台等问题阐述中国立场。

中国将坚决与任何围堵、颠覆等行为进行抗争,并与任何尝试颠覆中共领导、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或尝试迟滞甚至阻断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一切势力抗争到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