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澳办主任:一国两制若行得正确 2046年后没必要改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然北京近年来在香港实施“全面管治权”,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昨天强调,共产党不是要代替特区政府管治。如果“一国两制”行得正确,2046年以后也没有必要改变。

综合“香港01”和彭博社报道,也是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夏宝龙,昨天在北京会见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据其中一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苏绍聪透露,夏宝龙指北京近年出手制定《香港国安法》,完全是为香港好,强调共产党不是代替香港管治,而是给予指导意见,让特区根据意见来治理。

夏宝龙还提到“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正确落实的关键,如果“一国两制”行得正确,50年后没必要改变。他指出,中央政府会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但当有事情影响香港稳定,中央会向特首作出指示,希望港府执行,但会尊重香港不同制度,例如在援港抗疫一事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