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特稿:李克强告别总理记者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总理李克强昨天举行了他担任总理期间最后一次记者会。他在记者会结束时,边挥手边用英语说了一句:“Thank you everybody(谢谢大家)”,作别各路媒体。

按照中国有关法律,总理任期最多只有两届,已是第二任期的李克强将在明年3月全国人大会议上卸任总理。但依照惯例,中共政治局委员以上领导人,如果换届时未满68周岁,通常可以留任。而明年3月中国政府换届时,李克强尚未到退休年龄。因此,他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中共二十大后留任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并在明年3月从总理转岗到全国人大委员长。

尽管是最后一场总理记者会,李克强昨天的表现依然十分平静沉稳,时间也仍控制在两个小时左右。10年前,中国总理温家宝最后一次记者会,时间长达三个小时,创下历次总理记者会的时长纪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