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梁万年 赴港救疫大陆最高级别专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农历春节以来,香港第五波疫情急速恶化。危急时刻,中国中央政府全力支援香港抗疫,除提供大量物资,也派出数批医护人员赴港支援,当中以最高级别的抗疫专家梁万年最受瞩目。

公开资料显示,梁万年1978年考入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专业,之后出任该校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在2003年沙斯时期,时任北京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的梁万年临危受命,调任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协助抗疫,开始从鲜为人知的学术领域走到公众面前。

当年,北京市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就设在北京市疾控中心,梁万年在那里一住就是三个多月。他和团队做出了在当时看来很“大胆”的预测——4月底,北京疫情正处于“高峰平台期”,即疫情不会再上升。这个预测不仅极大提振了抗疫信心,对政府在医疗资源的配置上也给出具有重大意义的决策依据,为之后成功抗疫奠下基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