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台学者:李克强一直扮演大陆经济对外开放枢纽角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两会前天闭幕,李克强在随后举行的总理记者会上确认,这将是他担任总理的最后一年。(新华社)
中国两会前天闭幕,李克强在随后举行的总理记者会上确认,这将是他担任总理的最后一年。(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天证实,今年将是他担任总理的最后一年。台湾学者昨天分析,随着近10年来大陆党政结构转变,李克强成为近三代总理中职权相对受限的一位,但从他所推动的政策来看,李克强仍扮演着维持大陆经济对外开放的枢纽角色。

中国两会(全国人大与全国政协年会)前天闭幕,李克强在随后举行的总理记者会上确认,这将是他担任总理的最后一年。中共将在今年下半年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二十大”),并在明年的两会进行政府换届。按照规定,国务院总理的任期最多为两届,李克强将在一年后交棒。

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副教授张五岳昨天在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座谈会上分析,近10年来,大陆党政结构转变,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大经济决策机制都由总书记习近平主导,李克强成为近三代大陆国务院总理当中,职权相对受限的一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