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香港抗疫战的无名英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第五波冠病疫情持续两个月后,一直呈快速上升的势头近日终于得到遏制,但不等于见到了曙光。根据香港大学医学院早前推算,目前香港社区已经有约100万起潜藏个案,中文大学甚至预测此波疫情将会有500万港人受感染,显示疫情依然相当严峻。

面对每天染疫死亡人数逾百的严峻局面,特区政府过去一个多月似乎一筹莫展。大批确诊者由于求助无门,未能获安排入院或进入隔离中心,只好被迫居家靠自我隔离和吃药慢慢康复。在这个过程中,民间团体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连月来,香港多个建制派政党及团体纷纷组织义工走在抗疫最前线,例如民建联招募了逾千人,出动逾万次派发物资;又如各大地区组织和同乡会筹集到抗疫重要医疗物资后,随即组织力量迅速分配给所需要的的乡亲家庭,以解燃眉之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