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封控第五天 深圳市政府: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

因疫情恶化,深圳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自14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小区居民进入“慢生活”状态。图为深圳福田区明月花园小区的居民16日在楼下健身。(新华社)
因疫情恶化,深圳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自14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小区居民进入“慢生活”状态。图为深圳福田区明月花园小区的居民16日在楼下健身。(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深圳市实施升级封控措施进入第五天。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昨天(3月17日)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

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昨天也发布最新通告,自今天起,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五个区将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公交、地铁也恢复运行。

根据深圳市政府官网的信息,黄强昨天在发布会上称,近段时间由于防控措施升级,深圳企业生产受到一定影响,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将科学研判、精准评估,“分区分类、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黄强说,当局将加大力度,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厂区车间消杀、员工体温检测、食堂通风分餐等防疫工作,同时解决好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问题。

深圳昨天新增91起本土病例,其中71起为冠病确诊病例,20起为无症状感染者。黄强说,部分重点区域已率先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近日没有发生新的疫情,但全市每天新增个案数目依然处于相对高位,面临的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依然存在。

另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位于深圳的苹果公司代工商富士康前天表示,在做好园区内闭环管理的前提下,原本暂停运营的园区已恢复部分生产经营。

根据深圳此前发布的行业指引政策,员工生活、工作、交通都在园区内,实行“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的企业,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可正常生产经营。

据《证券时报》报道,深圳不少园区在实施工厂封闭式管理的前提下继续开工,但人员一律不得进出。

中芯国际深圳工厂员工透露,当地厂区到岗人员减少约一半,全部封闭式管理;TCL华星光电等半导体大厂要求生产人员每日做核酸检测,到岗生产技术作业员大幅缩减。

深圳因疫情恶化本周实施更严格防控措施,本月14日至20日期间,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与活动,全市公交、地铁停运,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停止运营或居家办公。

作为中国经济与科技发展重镇,深圳在全球供应链扮演重要角色,其中,深圳的电子信息产业占全国约五分之一规模,当地企业的停产停工,对经济发展形成冲击,也对电子产业链造成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