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施压中国站到西方一边谴责俄国 学者:美国不容许“第三条道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五与习近平视频通话时警告,中国若向俄罗斯提供物质支持将会面临后果。(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五与习近平视频通话时警告,中国若向俄罗斯提供物质支持将会面临后果。(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西方近期加码对中国施压,显示“焦虑感在上升”,原因是制裁并未促使俄国从乌克兰撤军。

西方近期向中国施加压力要求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前天指出谴责不能解决问题,同时为中俄关系辩护,形容两国互信关系不是负资产,承诺中国将尽一切努力推动局势降温。

受访学者指出,中国目前其实已明确表达反战立场,即便更进一步谴责俄罗斯也无法让西方国家满意,原因是美国目前在解决乌克兰危机上不容许“第三条道路”,并明确要求中国选边站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