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暗示中若助俄将遭次级制裁 学者:拜登延续特朗普对中“外交遗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近四年来对中态度强硬,未因政党轮替而有所软化,拜登政府近日更暗示中国若帮助俄罗斯将遭到“次级制裁”。台湾中研院前天举办圆桌论坛,与会学者普遍认为,拜登政府对中政策延续特朗普的“外交遗产”。还有学者认为,台湾应避免如2014年后的乌克兰,陷入大国竞逐的战争风险。

自特朗普政府开始,华府与北京近四年来频繁在经贸、政治议题上相互祭出制裁。

在上周五(3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视频通话后,《纽约时报》引述白宫匿名官员暗示,若北京支持俄罗斯,美国可对中国施加所谓“次级制裁”(secondary sanctions),即针对与俄国有贸易往来的第三方国家与实体,纵然相关交易不存在任何美国连接点,仍可额外制裁,迫使非美国实体在制裁国家市场和美国市场、供应链服务中作选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