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国民党:“两岸互相承认主权”违宪 国台办斥邱太三言论混淆是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说,妄图把台湾民众裹挟到“反中谋独”的邪路上,充当其实现一党私利的“炮灰”,必将遭到清算。她说,只有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两岸关系才能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舍此别无他途。

台湾的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太三昨天(3月24日)主张两岸应“互相承认主权”。在野国民党指其主张违宪违法,冲击两岸政治默契和沟通基础。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斥责邱太三的言论混淆是非,夹带“两国论”私货,暴露民进党推卸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责任,持续谋“独”挑衅的本性。

受访台湾学者认为,八成民众主张维持现状,邱太三称“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的事实”,在战略上清晰作出自我定位,然后抛出主权问题给大陆,不利两岸交往,“但有助内部建立国家的共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