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情报首长:大陆对台不会轻举妄动 一旦开战“绝对是全面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情报首长、国安局局长陈明通昨天(3月24日)在立法院说,俄乌战争让中国大陆越来越不会轻举妄动,但一旦开战“绝对是全面性的”。对于大陆今秋攻台的网上传言,陈明通认为纯属认知作战,并研判“两岸关系在蔡总统任内没问题”。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昨天邀请国安局、国防部、外交部、大陆委员会等单位,以“东亚最新地缘政治情势与国家安全及相关应变准备工作”为题进行专案报告,并备质询。

台湾国安局在报告中说,近年来中国大陆海上扩权、北京与华府在东亚持续角力,影响台湾周边海域安全稳定。此外,东亚各国对疫情后的经济复苏需求提高,很重视与中国大陆的经贸关系,对中美战略竞争倾向采取避险策略,加上东亚缺乏集体安全机制,一旦爆发台海危机,恐怕无法快速协调应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