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司徒文:大陆激烈反应总是由台承担 蓬佩奥“外交承认”言论应先与台政府讨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本月初访台,呼吁拜登政府应该给予台湾外交承认。美国在台协会(AIT)前处长司徒文(William Stanton)前天(3月26日)质疑,蓬佩奥事前是否和台湾政府讨论过,因为中国大陆任何激烈的反应,最后永远是台湾要承担。

促台美实质关系进展 比推动外交承认更重要司徒文曾任美国职业外交官30多年,2012年卸任AIT处长后留在台湾任教。他前天出席由台湾安保协会、台独建国联盟举办的“看看乌克兰想想台湾”座谈会时,对台中前市长、无任所大使林佳龙主张台湾应积极推动“台美建交”,持不同看法。他认为,台湾应推动台美实质关系进展,这比推动正式外交承认更为重要。

综合中央社和《旺报》报道,司徒文认为,先不论蓬佩奥是否曾在国务卿任内向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过外交承认台湾的主张,更重要的是,蓬佩奥在到访台湾前或是访问期间,是否先和台湾政府讨论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