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张文宏再入舆论漩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上海浦东结束四天封控后,被网民戏称为“鸳鸯锅”另一边的浦西,昨天接力进入封控。前段时间还频频现身上海疫情新闻发布会的中国知名防疫专家张文宏医生,被网民发现已连续一周没有露面了,有关他被解职的负面传闻甚嚣尘上。

这些网民分析称,上海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中的头衔,多了一个“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而这原本是张文宏的职衔。加上此前还非常活跃的张文宏微博自24日起就未再更新,也无法留言评论,更加笃定其被解职。

实际上,张文宏职衔的完整名称是“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两者听上去有几分相似,但显然不是一回事。然而,就在传闻被发现是假信息之际,网上却顺势涌现新一波针对张文宏的讨伐,一些网民以“旧账新账一起算”的架势开始罗列其罪名,并将上海此次防疫出现的问题都归咎到他的身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