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兵棋推演分析 大陆企图武统台湾四种情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海军分析人员通过兵棋推演,分析2030年中国大陆企图通过武力统一台湾时,可能发生的四种不同情况。

美国海军分析中心的兵棋推演主要设计者塞宾斯基(Jeremy Sepinsky),以及作战模拟与整合小组成员塞巴斯蒂安·裴(Sebastian Joon Bae),在美国《外交政策》网站本月3日刊登的文章中,以2030年北京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实现统一为背景,列出四种不同情况。

首两种情况皆为台湾先受到网络攻击,防卫能力被瓦解,当地军事基地和通讯设施也遭摧毁。大陆海军在海上包围台湾,大批登陆艇快速横越台湾海峡,但不同之处在于,美国军舰在第一种情况受到攻击,大陆的闪电战和美国军舰沉没的视频在网上大量流传,台湾民众不愿拿起武器抵抗上岸的解放军。第二种则出现逼近台湾的大量登陆艇被摧毁的情况,让台湾有机会集中防卫能力,以应对剩余已上岸的大陆部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