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连续三天本土确诊病例逾400起 柯文哲:预估要两个月才达峰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公布新增439起本土病例和191起境外移入病例,连续三天本土确诊病例都超过400例。指挥官陈时中被问到疫情是否已达高峰时,回应说“仍在观察中”。

正副总统都是确诊密接者有医生背景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主持防疫记者会时,提醒民众对疫情不要太乐观,“疫情会比现在想象的困难很多”。他说,台湾疫情预估还要烧两个月才能达到峰顶,后续下来速度要拉多长,还要观察。

总统蔡英文清明连假与家人聚餐,因其中一人确诊,而必须在官邸隔离至14日后;副总统赖清德9日晚间出席绿营一场聚会,与会的民进党台中市议员施志昌的助理10日晚确诊,赖清德和施志昌昨天采检确认阴性。行政院昨天还传出三名驾驶人员确诊,密集接触者包括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副秘书长何佩珊等人采检为阴性,都在居家隔离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