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谁是下届港府“二把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度推迟的香港新一届特首选举终于在上周揭开序幕。随着现任特首林郑月娥宣布不竞逐连任,前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又获得建制派阵营一致支持,今年特首选举的结果几乎已经呼之欲出:李家超将毫无悬念问鼎下一任特首,成为香港史上首位纪律部队出身的特首。

仔细分析李家超工作生涯的发展,不得不承认,他具有丰富的治安管理经验,包括经历了处理2019年大规模反政府运动的历练。对北京来说,李家超拥有能顶住外部压力的“铁肩膀”,可以说是当前国际政治风险日益提高之下最合适的香港特首人选。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李家超客观上也存在着不少“短板”,例如他长期出身警队,基本上不熟悉经济和民生事务,上任后能否带领香港重新出发颇令人担忧。根据香港民意研究所上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李家超的评分只有34.8分,民望偏低是另一大致命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