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国防部发布手册提供战争生存指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昨天首次发布全民国防手册,旨在为民众提供战争情况下的生存指导。

综合路透社、《联合报》《自由时报》等报道,该手册主要架构包括紧急应变QR维码、空袭警报与防火避难、建物倒塌失火应处、停电应处、停水应处、医疗急救、民生必需品短缺应处、防灾(战备)物资及救护准备、生存基础知识、紧急状况报案专线、后备军人动员资讯共11项类别。

据台湾全民防卫动员署物力动员处处长刘泰益昨天在记者会上介绍,该手册范本架构参考瑞典、日本等国家,并整合政府各部会、县市政府及专家学者资讯完成编辑,后续将由地方政府依照辖区特性,将防空设施所在地、医疗物资等资讯加入手册内容。该手册介绍如何通过手机应用找到防空避难设施、水和食物供应,以及准备急救包的提示;使用图卡介绍在军事袭击中的生存技巧,如辨别空袭警报和躲避导弹的方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