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全:欧美制裁俄影响卢布流通 会拖垮欧洲银行团影响全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俄乌战争持续月余,全球经济成长都下修,通货膨胀压力大增。中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健全分析指出,欧美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不会影响其军事和政治决定,但会让俄罗斯经济困顿,“未来卢布流动性出问题,也会拖垮欧洲银行团,加上美国升息,最后新兴国家跟着陪葬”。

王健全前天(4月13日)应台湾的中美经济合作策进会邀请,以“俄乌冲突对全球及台湾政、经、军发展趋势的影响”为题演讲时,作上述表示。

王健全:美盼拖垮俄罗斯降低大陆对美国威胁他说,俄乌战争是俄罗斯与美国代理人之间的战争,“该赢的不给赢,该输的不能输”,美国源源不绝送物资给乌克兰,还可以卖石油,战争仍会持续下去,乌克兰死了这么多人,此时和谈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来说不啻政治自杀,美国也希望趁机拖垮俄罗斯,至少要让俄罗斯经济倒退20年,降低中国大陆对美国的威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