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困在 “黄码”里 的货车司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海封城半月,“抢菜”仍是许多普通百姓每天的头等大事。就在上海居民为几颗青菜起早贪黑绞尽脑汁时,配送日常物资的公司也在为另一件事费尽心思——寻找愿意前往上海的货车司机。

据《第一财经》前天引述一家大型粮油公司高管说,公司最近一周收到上海的粮油订单将近500吨,但即便开出每车最高三万元(人民币,下同,约6000新元)运费的高价,仍没有司机愿意接单,导致公司4月以来至今无法向上海市场发货。

货车司机不愿接单的理由很简单:即使他们可以通过绿色通道顺利的将粮油等物资送到上海,但司机去了疫区,行程码就会带星号,他们回程时就会遇到无法下高速或是被要求隔离的情况。这不仅会让他们陷入两头不着边的窘境,还会在一段时间内失去收入。三万元一趟的报酬相当于打了水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