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上海清零指日可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经历半个多月的苦熬之后,上海人终于听到了来自高层的“希望之声”。4月15日,在上海督战防疫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对媒体说,上海疫情的传播指数由此前的2.27下降到现在的1.23,社会面清零的目标指日可待。

尽管官方没有公布上海实现清零目标的具体日期,但网络消息显示,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在15日的一个讲话中称,一个多月来,疫情仍在高位震荡、胶着相持,“我们的干部越来越疲劳,群众越来越焦虑,物资保供等各方面压力越来越大……可以说,现在到了最危急的时刻。所以,国务院工作组和市委市政府要求,17号要出现疫情拐点,20号要出现社会面清零。”

16日晚,上海奉贤区发布《关于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倡议》称,“我区从4月16日起至4月下旬初,将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全程查漏补缺等综合防控措施,全面发起清零攻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