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中国动态清零不等于零感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前天撰文说,动态清零不等于零感染,不意味着全城封控。

吴尊友前天透过微博帖文说,中国国内有些人已失去坚持“动态清零”的信心,甚至将“动态清零”与“零感染”混淆,进而认为动态清零已不可能实现,因此透过微博平台介绍动态清零在中国冠病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的基本原理,以及社会上存在的多种误解。

谈及动态清零的误解时,吴尊友说,动态清零不等于零感染,两者有着本质的区别。他说,动态清零不追求零感染,而是消灭发现的每一起病例,及时阻断传播链,不让冠病病毒在疫情所在地流行或散播至其他区域。吴尊友说,动态清零追求社会层面感染者清零,即不要求疫情所在地没有感染者,而是将所有感染者隔离,不让其出现在社会自由活动的人群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