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秦刚吁中美农业合作 减少全球粮食供应不稳定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说,从战略角度推动中美农业互利合作,既有利于丰富中国老百姓的“粮袋子”,增加美国农民的“钱袋子”,也有利于减少全球粮食供应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同时有利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综合中国驻美大使馆官网、中新社等消息,秦刚于美东时间周四(21日)在美国爱荷华州得梅因(Des Moines)出席中美农业高层研讨会时,呼吁中美农业互相合作,协助减少全球粮食供应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共同维护全球粮食安全。

去年中美农产品贸易额 创历史纪录达464亿美元他说,2021年,中美双边农产品贸易额达464亿美元(636亿新元),创下历史纪录。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执行使美国农民增加数十亿美元的油籽、谷物和肉类出口,提升了中西部腹地州农民的福祉。事实证明,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两国早日恢复正常经贸往来是双方普遍呼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