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特稿:党员多了代表名额没增加 中共二十大代表选举料更激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为中国五年一次的政治大事,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预计将在今年10月中下旬举行。官媒近日密集报道各地与各机关部门选举中共二十大代表的消息。中共是怎么从逾9000万名党员当中选出2300名代表?代表的组成结构是什么?他们要经历什么审查?《中国心跳》为你一一介绍。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日期临近,中共各省市自治区以及中直机关、解放军等38个选举单位目前正紧锣密鼓地选举参加二十大的代表。代表选举工作将在今年6月底前结束。

中共尚未宣布二十大召开的具体时间。依照惯例,中共将在今年8月下旬举行的政治局会议上决定二十大召开的日期。如无重大冠病疫情影响等非常因素,中共二十大料将在今年10月中下旬举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