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国防部:解放军海陆空战力均优于台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在最新的专案报告指出,解放军无论是在地面部队打击火力、水面战舰制海战力及空中制电磁能力方面均优于台军,中国大陆战机制空作战能力也稍占优势,潜艇战力更是大幅超越台军。

《自由时报》昨天(4月27日)根据台湾国防部本周送交立法院有关两岸军力优劣比较的专案报告报道,指出解放军地面部队具有装备、武器自主优势,打击火力较佳;较佳的造舰能力也是解放军水面军舰制海战力超越台军,潜艇战力大幅超越台军;大陆具较佳的战机制造能力,制空作战稍占优势,空中制电磁能力较优。

报告提到,大陆新型战机(歼20)已配赋相位阵列雷达,且导弹射程(最远120公里)优于台湾战机(最远112公里),具制空及数量优势。解放军除提升舰载对海导弹射程至250公里(原为130公里)外,并引进侦察距离范围可达180公里的俄制舰载超视距平面雷达,大幅提升制海打击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