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机场三员工确诊冠病 取消1100架次航班 全市640万人核酸检测

字体大小:

(广州综合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员工前晚(4月27日)核酸检测出现异常,该机场昨早大面积取消了约九成航班,共计逾1100架次。广州市内三区昨天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涉及逾640万人。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微信公号昨早发布消息称,前晚在员工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有核酸检测异常,机场采取措施进行有效管控,因疫情防控需要,即日起调整部分国内客运航班计划,初步安排在昨天中午12点后运行部分国内航班。

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浩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说,在发现有员工核酸检测异常后,机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紧急开展机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完成航站楼环境采样和消杀等工作后,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开始逐步安排运行部分国内航班。他同时指出,机场的国际航班安排维持不变。

广东台触电新闻称,白云机场昨天取消航班的占比约九成,执飞的航班约100班左右。

广州市卫健委昨天通报,截至昨天中午,广州新增四例本土冠病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三例,无症状感染者一例,四人均在机场例行检查中发现,其中三人为机场工作人员,一人为感染者家属,另有11例初筛阳性。

机场员工核酸检测异常后,官方昨天连夜对花都、越秀、白云三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昨天中午,共采样逾142万份。

对于白云机场此次大面积取消航班,有中国网民提出了质疑,但也有人指出,机场员工核酸异常,意味着机场地勤会大面积管控,如果不果断处理,最后经济损失可能更大。

广州新增确诊病例三例,无症状感染者一例,四人均在机场例行检查中发现,其中三人为机场工作人员,一人为感染者家属,另有11例初筛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