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陈明通:美国《旧金山合约》用意 是要避免国家继承理论发生在台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昨天(4月28日)在立法院对“台湾主权未定论”说表示,美国《旧金山合约》(《中日和约》)背后有历史演化的过程,1949年国民党政府撤退来台,英国很早就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韩战又爆发,“担心国家继承理论,台湾(如果)再顺下去,会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走”。

昨天是《中日和约》70周年,台湾的国史馆长陈仪深上周举行研讨会,主张台湾主权未定论。前总统马英九在面簿指出,如果这些说法成立,那“中华民国”过去70年在台湾的统治岂不都是非法?他呼吁总统蔡英文出面导正此一不当言论。

马英九认为,官员公开宣扬台湾地位未定论,令人痛心,国史馆将台湾的国际地位推入更大的风险中,只会让政治更不稳定,台湾的国际地位更危险。曾任马英九发言人的国民党立委陈以信昨天对此提出质询,陈明通答覆时强调,美国当初的用意就是要避免国家继承理论发生在台湾。台湾副总统赖清德昨天出席“旧金山和约生效70周年特展”开幕仪式时表示,不论是从客观现实,或是国际法来看,“中华民国台湾”的主权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他重申,“中华民国台湾”的主权跟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台湾的前途由2300万人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