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慧良:谁在认知作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立场亲蓝的《联合报》前天头版头条报道,美国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本月15日率团访台时,“强销”台湾采购24架总价80亿美元(111亿新元)的波音787型客机,但华航无意埋单。台湾总统府、外交部斥责该报“其心可议”,国安局长陈明通更称“严重怀疑这是一场认知作战”。

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受访表示,美国政客窜访台湾,大谈什么“捍卫民主”,看来嘴上都是“主义”,背后全是生意。台湾外交部昨天指责大陆意图分化台美关系,《联合报》持续配合大陆宣传基调,提醒民众勿轻信不实讯息,随时高度警觉大陆假借在地协力者在台湾发动的认知作战。

还原整件事原委,台湾总统蔡英文15日接见格雷厄姆等一行人,当时外界焦点都在该团访台的政治意涵。《联合报》报道,格雷厄姆等人固然表达对台湾的支持,但也施压蔡政府要求采购波音787。格雷厄姆当天记者会重提此事,返美后于22日又发新闻稿,希望未来几周台湾能拍板定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