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拜登对台首批军售交付延期 以更精准弹药系统替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驾驶M109A6的美国士兵2018年在德国一个训练区为实弹演习进行准备工作。(美国国防部官网)
驾驶M109A6的美国士兵2018年在德国一个训练区为实弹演习进行准备工作。(美国国防部官网)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的首个对台军售案生变,原可强化本土防卫战力的40辆M109A6自走炮战车,因“产线排挤”而延后至少三年交运。美国已提供包括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的“更精准与远程”替代方案,台军正评估防卫作战需求,再向立法院提出新预算案。

受访学者向《联合早报》分析,俄乌战争或促使美国调整对台军售思路,强调优先加强以小博大的精准弹药;虽然美国要先援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但通过供应军火协防台湾的长期战略不变。

美国国务院去年8月批准拜登上台以来首个对台军售案,总值7.5亿美元(约10亿4000万新元)的项目,包括40辆M109A6自走炮战车、20辆M992A2系列野战炮兵弹药补给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