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香港“难民之父” 张超雄移居加拿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疫情逐渐缓和,近来社会上又再次涌现移民潮,当中包括不少温和的民主派政治人物。例如,因为触犯藐视罪刚刚服刑完毕的前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就在日前与家人离开香港,移居加拿大展开新生活。

本周二,张超雄在社交网站上发贴,证实自己已经抵达多伦多,称“现在虽然未能安定,但至少安全,自己的基本自由不再需要仰赖当权者的赐予”。他强调日后需要以更多时间照顾女儿和家人,做一个照顾者,但也不会忘记初心。

今年65岁的张超雄,在澳门出生,七岁移居香港,毕业于浸会大学社工系,2004年踏入香港政坛,成为社福界别的立法会议员。四年后,他代表公民党参选新界西区直选败阵,直至2012年代表工党转战新界东才当选并重返议会。2020年11月,张超雄与民主派议员总辞,为政治生涯划上句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