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6168起本土病例10人死亡 台新增冠病病例第19天单日新高

台湾昨天新增3万6168例冠病本土病例,另增10例死亡、87例中重症,儿童确诊病例也在攀升。图为高雄一位妈妈带着小孩前去进行核酸检测。(香港中通社)
台湾昨天新增3万6168例冠病本土病例,另增10例死亡、87例中重症,儿童确诊病例也在攀升。图为高雄一位妈妈带着小孩前去进行核酸检测。(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昨天指出,很多国家的经验是疫情来得很急,高峰期大概半个月就下来,只是尾端要拖多久,各国情况不同。

台湾昨天新增3万6168起冠病本土病例,为连续第19天单日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昨天指出,很多国家的经验是疫情来得很急,高峰期大概半个月就下来,只是尾端要拖多久,各国情况不同。

台湾总统蔡英文以录像方式对防疫工作发表谈话,期勉民众在面对疫情最后阶段,随时注意最新的防疫资讯和指引,“我们要继续团结,戒慎而不恐慌,一定能克服这波疫情的挑战”。

具医学背景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说,根据公卫专家预测,台北市的洪峰在本月16日到23日那一周,过了这个峰才会降下去,但病例数已超过核酸检测(PCR)量能,届时会有多高,无法预测。

《联合报》报道,台大医院急诊医学部主治医师李建璋形容“疫情有如洪水一般四处蔓延,现在就是要把救生衣、游泳圈准备好。当大水过后,大家都能活着,避免(去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发造成800多人死亡后)第二波死亡浪潮”。

台湾本土确诊病例从4月28日破万起急速陡升,昨天新增3万6168起本土病例,境外移入45例,确诊病例有87起中重症,10人死亡。

面对这波疫情来势汹汹,有些餐厅业者已主动停止内用(堂食),医界也建议禁止内用,但陈时中认为,禁止餐厅内用,除了让经济活动不热络之外,意义很低。

在快筛试剂严重缺货之际,台北市议员侯汉廷昨天在面簿贴上自己从上午8时连跑三家药局买快筛试剂排队影片,嘲讽蔡英文跟陈时中会排队买快筛吗?“喔!他们是官嘛!”

陈时中在例行记者会上被询及此事回答说,就像侯汉廷讲的,如果他有了就不用去排队,“像我有了,我也不用去排”。现在手头上还有的人不要去排队,让没有的人能够赶快拿到。此言被一堆网友痛骂是不知民间疾苦的“时惠帝”(仿何不食肉糜的晋惠帝)。

高登环球生医公司资本额只有200万元(新台币,9.3万新元)却拿下逾16亿元快筛大单,被在野国民党质疑既无医疗背景,负责人刘纬泽又因口罩合约涉嫌诈欺,违反药事法,指挥中心显然涉嫌图利厂商,昨天赴监察院告发陈时中和卫福部食药署长吴秀梅渎职。

陈时中回击国民党“政治干预”,反责高登原先要提供1700万剂快筛的缺口要怎么补?他说,既然国民党意见这么多,请该党来投标看看,看卫福部防弊是否适切,“在旁边讲风凉话,就以为别人没有在审核”。

高登原先说明,高登负责与韩国厂商洽谈合约,昶虹公司负责协助资金,但昶虹发布重大讯息称该公司尚未与高登生医、韩商签约,也未替高登提供任何财务担保。刘纬泽后来宣布弃单,并表明与国民党的指控无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