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中国若弃清零 160万人恐死于疫情“海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海复旦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如果中国政府放弃清零政策,任由可高度传染的奥密克戎变种病毒不受控制地传播,将有“海啸”式疫情暴发的风险,或导致160万人死亡。

据彭博社报道,这篇发表在《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杂志上的研究报告发现,由于老人接种率低且中国依赖效果较差的国产疫苗,中国3月份大力推动疫苗接种所达到的免疫水平,不足以预防会冲垮重症监护能量的奥密克戎疫情潮。

自冠病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以来,“清零”抗疫政策在多数时候都能够遏制病毒的传播,而复旦大学的这项研究发现使中国政府一再坚持“清零”的立场更有分量。如果中国没有大规模检测和严格的封控等限制措施,奥密克戎的传播可能导致1亿1220万例有症状病例、510万人住院和160万人死亡,主要疫情将发生在5月至7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