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号在火星发现含水矿物质 中国科学家:水在火星上存在比预期更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科学家称,中国祝融号火星车在经历了重塑事件的年轻亚马逊纪地层中发现了含水矿物质,这一新证据表明,水在火星上持续存在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得多。

综合路透社与中新网报道,这项研究成果周三(11日)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洋研究员团队利用“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上祝融号火星车获取的短波红外光谱和导航与地形相机数据,在火星着陆区发现了岩化的板状硬壳层,通过分析光谱数据发现,这些类似沉积岩的板状硬壳层富含含水硫酸盐等矿物。

目前火星上没有地表水目前火星上没有地表水,但在远古时代,火星到底是湿润的还是冰冷干燥的,是否有生命存在迹象,一直是火星探索热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