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港府加快整顿“三座大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中国,有个以前相当流行的政治词语叫“三座大山”,指的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及官僚主义。它们好像大山一样,在1949年之前沉重地压在旧中国人民的头上。新中国成立后,“三座大山”终于被中国共产党推翻了。

2019年,香港爆发史无前例的反修例风波。除了公务员,许多领政府薪水的专业人士也纷纷走上街头反政府。中国政府研判后得出一个结论:港府长期施政不力,其中一个原因正是来自司法、教育和社福界等“三座大山”的阻挠。如何整顿这“三座大山”,也成为了北京当局调整治港政策的一大重点。

中国全国人大2020年通过《香港国安法》后,果然就开始向香港司法、教育和社福界三大领域施以“大手术”,进行正本清源的工作。以教育界为例,由民主派长期盘踞的教师工会——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率先被撼动,在去年9月被迫解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