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东航空难黑箱数据显示 客机遭人蓄意操纵直坠

东航一架载有132人的波音737-800客机,3月21日在广西梧州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图为3月24日救援人员在坠机现场附近进行搜索工作。(路透社)
东航一架载有132人的波音737-800客机,3月21日在广西梧州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图为3月24日救援人员在坠机现场附近进行搜索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北京综合讯)中国东方航空飞行事故仍在调查中,有美国媒体报道称黑箱数据表明,这架波音737-800客机是在人为蓄意操纵下笔直坠落。中国民航局昨天(5月18日)回应称,已向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核实,对方表示未向任何媒体公布有关调查信息。

《华尔街日报》前天引述了解初步评估事故原因的消息人士称,从黑箱中恢复的数据表明,客机当时按照驾驶舱内某人的指示行事,即驾驶舱内或有人控制了这架飞机,并做出致命下降的动作。消息人士还说,中国当局还未向美国同行表明官方决定何时可能公布事故调查结果。

报道称,事故调查机构可能需要大约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公布事故原因和促成因素的最后结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和《环球时报》消息,美国调查人员称他们严格按照《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3的框架要求,与中国民航局开展合作,并将根据需要继续为查明事故原因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派出的工作小组上月2日抵达中国,由授权代表及技术顾问一行七人组成,他们参加由中国民航组织的东航飞行事故调查。

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美国作为国际民航组织成员国和波音737-800客机的设计制造国,可以到中国参与事故调查,主要职责是从飞机设计制造的角度,为中方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提供技术支持。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詹妮弗·霍门迪(Jennifer Homendy)上周二(10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调查还没发现任何需要采取紧急行动的安全问题。

东航一架载有132人的波音737-800客机,3月21日执行昆明至广州航班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在此之后,网络流传多种关于飞机失事原因的猜测,中国官方则多次辟谣。

针对航班机组曾在失事前挂出表示非法干扰紧急代码的传言,东航集团宣传部部长刘晓东在3月25日的发布会上予以否认,称失事航班失联前通讯一直正常,机组没有挂出任何紧急代码。

另外,关于班机副驾驶疑为自杀式驾驶等传言,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在上月20日在发布会上说,这些谣言严重误导社会公众认知,干扰事故调查工作,已涉嫌违法。

空难事故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国民航局昨天重申将继续与参与调查的各方保持密切沟通,科学严谨有序地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并按照《国际民用航空公约》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及时、准确发布事故调查情况进展和相关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