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确诊病例新增超过9万起 学者专家:台湾应重视医疗量能不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许多民众昨天骑着机车在高雄展览馆筛检站排队轮候筛检。(中通社)
台湾许多民众昨天骑着机车在高雄展览馆筛检站排队轮候筛检。(中通社)

字体大小:

总统蔡英文表示,指挥中心和政府开始整备增加整体量能,现今最重要目标是降低致死率、提升疫苗覆盖率,全力降低疫情伤害,“我们长者覆盖率不够高,引发中重症和死亡风险较高,也要特别注意儿童医疗量能”。

台湾冠病本土确诊病例昨天(5月19日)新增9万零331起,中重症个案增加191起,死亡个案增加59起,确诊病例累计已达105万8115起。学者专家提醒,应重视医疗量能不足和投药速度太慢会导致死亡率快速上升。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确诊死亡率今年以来从千分之0.32上升至千分之0.33,未来还会再上升,希望不要超过千分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