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就拜登访亚洲不点名批评 中国外长王毅: 抵制个别国家筑“小院高墙”分裂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展开任内首次亚洲之行前夕,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前天不点名批评美国打着多边主义幌子,煽动意识形态对抗,严重冲击现今国际秩序,呼吁要抵制个别国家构建“小院高墙”、打造“平行体系”分裂世界。

学者:王毅提醒亚太国家避免随美与中国经贸脱钩受访学者认为,中美目前战略竞争已迈入新阶段,拜登访问亚洲期间即将启动印太经济框架进一步打压中国,通过在高科技领域筑起小院高墙实现“去中国化”。王毅的表态旨在提醒亚太国家避免紧跟美国,与中国实现经贸脱钩,同时警惕区域中出现更多高科技领域的小集团。

据中国外交部发布的消息,王毅前天主持金砖五国外长视频会晤。与会者包括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以及印度外长苏杰生,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中俄印三国外长首度同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