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国特稿:通胀成美中关税战下台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今年出现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严重威胁拜登政府11月中期选举选情。受访学者一致认为,拜登其实并不热衷于维持对中国的关税战,国内高通胀提供了最好的下台阶,让拜登政府能在不背负对华示弱的骂名下,名正言顺地取消部分关税,结束中美经贸数年来的“双输”局面。

美国今年出现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严重威胁拜登政府11月中期选举选情。美国总统拜登本月10日向全国发表讲话时,表示解决通胀是他的“首要之务”,透露白宫正考虑降低、甚至“完全取消”特朗普时代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惩罚性关税,以降低美国市面上商品的价格,这意味着长达四年的中美贸易战有望走向落幕。

受访学者一致认为,拜登其实并不热衷于维持对中国的关税战,国内高通胀提供了最好的下台阶,让民主党政府能在不背负对华示弱的骂名下,名正言顺地取消部分关税,结束中美经贸数年来的“双输”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