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移民海外港人为何不快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自从2019年爆发反修例风波后,在过去三年就掀起了多次移民潮,据报至今已有逾12万人离开香港。然而,这批港人移居海外后的心态如何?在当地又能否成功融入社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大规模的研究作深入探讨。

在此背景之下,由居英港人团体“英国港侨协会”进行的首份移英港人心理健康调查报告日前出炉后,也引起了不少人关注。

众所周知,由于英国政府因应香港政局放宽了港人的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简称BNO)居留权,近年来英国已成为港人移民的最大热门目的地。据“英国港侨协会”说明,他们是在今年3月至4月期间用问卷形式访问了658名在英港人。这些人的年龄以35至44岁为主,在英国时间以7至11个月最多,也就是2019年社会运动之后移居英国的香港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