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英媒体曝光大量“新疆警察文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展开访华行程之际,德国《明镜周刊》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外媒前天(5月24日)同步曝光大量“新疆警察文件”。其中有狱中警察手持棍棒羁押犯人的照片,以及据称是指示执法人员击毙逃脱再教育营(中国称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者的文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对此表示震惊,德国外交部也发布声明敦促巴切莱特进行“透明的调查”。中国外交部前天已驳斥媒体报道,称这“是反华势力抹黑新疆的最新例子”。

报道称,一名骇客成功入侵中国警方的电脑系统,窃取这批官方内部照片和文件。他先把资料交给此前因新疆人权议题备受争议的德国学者郑国恩(Adrian Zenz),并由他转交给媒体。若资料属实,“新疆警察文件”是迄今新疆再教育营内部最大规模电脑资料外泄所流出的内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