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风云

张工出任天津代市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工出任天津市长后,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的中共二十大入选中央委员。(互联网)
张工出任天津市长后,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的中共二十大入选中央委员。(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天津市原市长廖国勋因突发疾病去世一个多月后,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昨天任命张工为天津市副市长、代市长。据了解,中共天津市党代表大会将在6月中旬举行,大会将选出中共天津市新一届领导层,预计中共政治局委员李鸿忠将续任天津市委书记,张工、金湘军将担任天津市委副书记。

张工1983年从北京工业大学毕业后,长期在北京市工作,担任过北京市发改委主任,2012年升任北京市副市长。2015年,张工出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成为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的主要助手。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张工入选中央候补委员。2018年,张工调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2020年出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张工出任天津市长后,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的中共二十大入选中央委员。不过,今年61岁的张工四年后将满正部级大员65周岁的退休年龄,天津市长一职有可能是他仕途中最后一个重要岗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