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纬温:陈敏尔在重庆五年的成绩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五(5月27日)召开的中共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前天上午闭幕并完成换届。中共政治局委员陈敏尔作为中共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在重庆当选二十大代表。陈敏尔当天下午也连任市委书记,在主导重庆党委换届后的下一步动向,持续受到外界瞩目。

今年是重庆直辖25周年,也是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满10年。在渝主政即将届满五年的陈敏尔,上周五在党代会上作报告时,则是以“极不寻常”形容自己主政以来重庆的发展进程,并指山城五年来“发生了令人振奋的深刻变化”。

他同时亮出“成绩单”,称重庆五年来实现三个“转变”,即“政治生态实现了从严重污染到风清气正的根本性转变”“经济发展实现了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转变”“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转变”,“成绩来之不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